龙华新闻

龙华严防“插花地”执法盲区 大力排查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7-12-20 14: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凌峰 范小辉 谢庆)近日,龙华区持续开展“扫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紧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龙华区深莞交界等边界区域的“插花地”出现执法盲区,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区域分为一类区域(深圳与东莞交界地带)和二类区域(与深圳市其它区交界地带),重点执法对象为交界区域内的工业园区和老旧厂房,重点针对危化、粉尘、锂电池、涉氨等高危行业企业,特别是对名称中含有“五金、精密、印刷、模具、木业、丝印”等字样的企业进行逐家验收整治。

一类区域执法方面,区安监局执法人员检查企业2家,发现隐患6项,现场整改隐患1项,开具执法文书8份;福城街道查处企业24家,发现隐患64项,责令限期整改23家,查封1家;观澜街道检查企业1家,复查2家,发现隐患16项,查封企业1家,立案1家,下达执法文书8份。二类区域执法方面,观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共查处企业50家,复查企业6家,发现隐患122项,责令限期整改27家,查封1家,限期搬离3家,并查封电箱4个,扣押危险化学品(开油水)404公斤。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加大查处交界区域的工业园区和老旧厂房的力度,消除生产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龙华区生产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