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送党课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7-12-20 14: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送党课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雨晴 文/图)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连日来,龙华街道辖区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该街道“两新”组织党委送党课进校园,“两新”党员在学习中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

初冬送暖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校园

12月18日18时,展华实验学校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该校400多名教职工聚精会神,聆听着讲台上老师的讲解。这是一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主讲人是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市讲师团成员韩颖,她长期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研究。在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的邀请下,她为基层教育一线的教师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全体教职工一致好评。

当天,龙华街道还为展华实验学校送去大量相关书籍、学习笔记本等,指导该校全体教师学深、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各自领域的课程教学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和学生课堂。

此外,龙华街道还在“先锋龙华”微信公众平台上特别开设线上答题活动,鼓励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答题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比学赶超、争当先锋的浓厚学习氛围。

生动解读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人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韩颖教授将报告的总体概况分为13个部分,回顾了党中央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从四个“伟大”、五个“内涵”、六个“新”全面精准解读了报告内容,为全体学员解析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有什么历史贡献,并结合全体教师的工作实际指出,要让报告精神落地离不开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人民教师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要当好风清气正的引路人。”课后,教师代表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

启动宣讲 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播种机”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还搭建了送党课进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平台,制定系列宣讲活动方案。根据“两新”组织需求选择课程,以高新工业园区、大型非公有制企业、民办学校、民办医院为阵地,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与此同时,以“周末市民素质大讲堂”为载体,对街道志愿讲师团进行调整、充实和培训,以进校辅导学习、走上课堂讲授、深入基层宣讲、系统研究阐释等方式,组织开展“两新”党员集中培训班,为辖区“两新”党组织带来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