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赴紫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陶倩2017-12-20 14: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日前,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龙兴率队到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了解对口帮扶的三个村的工作开展情况。记者获悉,此次随队同行的民治商会奉献爱心,向义容镇捐赠60万元扶贫善款,用于发展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及党建工作。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对精准扶贫工作十分重视,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多想办法、竭尽全力帮扶义容镇的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与当地镇、村干部一起,发挥团结奋斗精神,形成合力,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同时要做好明年帮扶工作计划,把明年的扶贫工作开展得更好。

在民治街道的号召下,民治企业家积极响应,发起“千企帮一村活动”,民治商会捐赠60万元爱心善款帮助当地发展医疗事业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其中,捐赠义容镇政府30万元用于卫生院建设,捐赠桥田、黄洞、南洋三村各10万元用于建设党员活动室。

民治商会会长彭康良表示,为积极响应上级“攻坚脱贫”的号召,2017年,民治商会将慈善重点放在区、街道对口扶贫工作上,此前已向广西东兰、凤山,紫金苏区中学捐赠建设资金90万元,义容镇是今年慈善活动的第四站。今后,商会及会员企业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把区、街道的扶贫项目建设好、发展好。

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为义容镇领导班子在扶贫工作上下的功夫点赞,并表示,此次将商会企业家的责任心带到义容,一为帮扶,二为考察,希望从企业的角度,加强两地产业对接,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