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举办第二期畅谈会

编辑:杨维易2017-12-15 2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此次畅谈会以“十九大与社会综合治理”为主题,创新形式,采取与主持人互问互答畅聊的方式,分别邀请了专家学者、各科室、市民代表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职能部门在社会综合治理中起到的作用进行讨论交流。

 

台下观众纷纷举牌点赞。

街道执法队队长熊斌则就主持人提出的如何创新执法手段,如何改变执法理念做出了回应,他提出了“刚性管理、柔性执法”的理念,只有最广泛地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让“随手扔”的习惯转变成“随手拍”的自觉文明观念,才是社会综合治理的根本。另外,安监部门、交通部门、派出所、信访维稳部门、城市发展中心的专家也就如何创新工作,将工作更进一步精细化,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共同的是,他们都谈到社会综合治理必须要整合各个部门的资源,利用信息平台,发动市民群众,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社会综合治理中来,才能达到“下好几个子,盘活一盘棋”的效果,从而将福城社会综合治理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无论是专家的经验分享、各个部门就本职工作的畅谈,还是市民就自身最真实感受的表达,都引起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纷纷举牌点赞。大家听后,表示畅谈会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社会综合治理的领会。尽管起步较晚,基础较薄弱,但福城街道勇于正视困难和挑战,敢于在市民面前摆问题、说思路、谋对策,搭建起将政府、专家、群众汇聚一堂,共同畅谈民生、解决难题的沟通平台,步步为营、节节推进,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为全面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按下“快进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