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创新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确保平安和谐

编辑:陶倩2017-12-14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近日,民治街道禁毒办在民治大润发门前广场开展以“远离毒品,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禁毒趣味游戏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宣传,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禁毒社工向大家详细讲解大麻、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形态以及危害,大家一边仔细听一边讨论,不时有人向社工提问。“毒品不是好东西,生活中一定不要沾染。”居民纷纷表示。

记者看到,现场还设置了“识毒游戏”“毒品知识竞答”“毒品知识连连看”等环节,从识别毒品、认识毒品危害、了解预防和远离毒品方法、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和居民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居民加a深认识。在游戏摊位前,不少居民临时“组队”,共同通关。

通过此次活动,民治街道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禁毒知识,让居民认识毒品的危害。据统计,现场禁毒社工派发禁毒宣传折页30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2000余份、禁毒条例1000余本,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