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平安龙华”建设有奖作品征集启动 最高奖励5000元

编辑:陶倩2017-12-14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愉)为进一步强化“平安龙华”创建氛围,激发全社会创建活力,龙华区委政法委日前启动了“平安龙华”建设有奖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文稿、摄影、微视频作品,一等奖最高奖励5000元,征集时间截至本月22日。

本次征集活动以“共建平安龙华 共享龙华平安”为主题,征集内容包括“平安·印象”征文、“平安·瞬间”摄影作品、“平安·纪录”微视频三类作品。文稿可以是抒写平安龙华建设的见闻、感受或参与平安龙华建设的经历、体会,也可以记录龙华的平安环境变化,注重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要求文字简练、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体现平安建设特色,体裁不限。

摄影作品要展现龙华平安和谐的画面,以及政法工作人员、基层各类平安工作者、平安工作志愿者和普通群众在平安龙华建设中工作、奉献的情景,定格光影瞬间,记录时代风采。摄影作品单幅、组照(每组不超过5幅)不限。微视频要2017年以来创作的视频题材(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以平安龙华建设为主题,注重真实,挖掘亮点,再现平安龙华共建、共享场景。

据介绍,征集的作品将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评审,对于有较高价值的作品,给予一定奖励。活动设置一等奖3名,征文、摄影类作品奖金各3000元,微视频类作品奖金5000元;二等奖6名,征文、摄影类作品奖金各2000元,微视频类作品奖金3000元;三等奖15名,征文、摄影类作品奖金各1000元,微视频类作品奖金1500元。此外还设置参与奖50名。所有获奖作品还将在龙华新闻、龙华新闻网、平安龙华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

“征集对象需以实名制方式提交作品,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此次征集活动。”据组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活动于8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作品79件,征集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2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积极踊跃投稿。需要说明的是,投稿人须保证所投作品为个人原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