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龙华精彩上演

编辑:卢东勃2017-12-13 11: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共征集项目500多项,吸引社会投资三千万元,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


参赛团队签到。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何永川介绍龙华区投资创业环境。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拉开帷幕。本次半决赛、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晋级的60支优秀团队入围,将在13日、14日分别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大赛一等奖将获得1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据了解,创客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举办的高规格、全国性比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指导。本次活动由市科创委、龙华区政府共同承办,共征集项目500多项,吸引社会投资三千万元,集聚创新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为打造双创共赢生态圈作出了重大贡献。

当天的开幕式现场,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何永川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龙华区投资创业环境。何永川表示,龙华区地处深圳地理中心和莞深港城市发展中轴,区位优势明显;龙华区也在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给予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有力支持。欢迎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地龙华,合作共赢。

12月13日,创客大赛的选手们将分为智能硬件、人工智能(AI)、物联网三个领域展开半决赛的争夺。总决赛将在12月14日(星期四)举行,比赛结束之后将进行颁奖仪式。创客大赛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42名,分别给予15万元人民币、10万元人民币、5万元人民币、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奖金费用共计192万元人民币)。比赛结束之后,将于12月15日组织参赛选手参观龙华区科技园区、孵化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