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青柠女苑”企业女工性教育论坛剧场在大浪上演

编辑:杨维易2017-12-13 11: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剧场照片。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温茹珍 福慧)近日,由龙华区妇女联合会、龙华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柠女苑”企业女性关爱项目在大浪新百丽开展了企业女工性教育论坛剧场专场汇演。

据了解,本次论坛剧场从8月份正式启动,前期通过公开招募,选拔出8名优秀的女工代表和社工一起,参与剧本的撰写,剧情的讨论,专业的训练、彩排以及最后的剧场表演。不少女工表示,相对于表演,他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获益更多,一来剧本的内容给了自己警示,在工作生活中要更加自尊,自爱,学会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更加愿意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姐妹,同时呼吁社会给予更多的帮助。

剧场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内容和形式的改良升级,加入罗生门、影子定格等多种形式再次出发,以“恋爱关系中不负责任的行为会毁灭一切美好的东西”主题为切入点,通过女工本身对故事的演绎,将女主人公面临的所有矛盾和困难摆在观众面前。演员在台上表演,观众在台下思考,简短的讨论后,不少观众也走上舞台,通过自身演绎献上应对方法,有效触发了企业女性对于性健康与男女关系的关注与思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从而学会在两性关系中如何保护自己。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用论坛剧场的形式去呈现企业女工,有关青春期女性的未婚先孕、意外流产的现象和困境,能够有利于促进“民群众参与和发声,引发社会各阶层的共同关注、思考,参与到女工的关爱和“性教育”行动中来,为女工的“性”教育和安全保护建言献策。

据悉,“青柠女苑”企业女性关爱项目立足于预防和减少女工因性教育缺失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足导致的未婚先孕、意外流产等人身伤害现象,旨在通过联动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三方力量,行动起来,切实的维护女工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