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童心看龙华”绘画作品展及创作分享会圆满举办

编辑:杨维易2017-12-13 11: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画家们介绍他们的画作。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喻欢)“我要发明一个机器,在城市的上空,将汽车尾气全部都吸走”“我要做宇航员,乘着宇宙飞船在祖国的上空翱翔”……八位小画家腼腆而兴奋地向居民介绍他们的画作。这个场景来自12月10日“童心看龙华”儿童绘画作品展及创作分享会的现场。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主体活动”的其中一场,该活动由龙华区妇儿工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承办。

“童心看龙华”是这场活动的主旨,让孩子们将他们眼中的龙华以及对儿童友好的想象以画作的形式呈现出来。在活动开展前,主办方通过与美术机构合作,发起“童心看龙华”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将精选出来的20幅作品通过“龙华她声音”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展览与投票,短短三天就获得了4000多阅读量和3000多个投票。投票选出人气最高的10幅作品则参与了这场线下作品展与创作分享会。

小画家们来到活动现场,向居民介绍他们的画作,分享他们的创作故事。现场的居民很快就聚拢到展示区域,聆听孩子们的介绍:交通井井有条的深圳北站给有的孩子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的孩子将有序过马路的行人、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公园里人们的休闲生活以及鲜花绿草搬上了画面;有的孩子想当宇航员,他在祖国的上空画了 “嫦娥一号”、宇宙飞船。现场的居民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手机,将这些优秀的作品拍下来。作品分享结束后,现场还准备了精彩好玩的“儿童友好”主题的摊位游戏与亲子拍照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接下来还将组织“社区”“公园”“学校”“医院”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并将孩子们的心声反馈给有关部门,发动更多孩子一起为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出谋划策。通过孩子们的眼睛,可以用崭新的视角看到孩子如何看待和体验他们所居住的龙华,还原孩子心目中对幸福龙华的想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