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23座垃圾转运站污水已全部按要求排入污水管网

编辑:陶倩2017-12-13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记者昨日从观湖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清理整治,观湖辖区河流流域内餐饮食街、农贸市场、河道沿线、垃圾转运站等场所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处置,最大程度削减了面源污染对河流水质污染负荷影响。

据了解,此次清理整治行动从10月份开始,重点对辖区餐饮食街、大排档普遍存在的洗碗洗菜废水和泔水油等通过附近的雨水篦子直排雨水管网污染河流等现象进行全面梳理整顿。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提升改造,解决农贸市场普遍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杜绝场区污水直排雨水管网,并对辖区所有垃圾转运站的地理位置、垃圾转运量、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要求所有转运站均应进行雨污分流,作业污水不得直排雨水管网。

同时,观湖街道相关部门还在河道沿线划定禁倒区域,并立牌警示,对合法设置的垃圾堆放点进行统一编号,统一管理,并以河长制为依托,建立河道保洁的长效机制,落实河道管理蓝线范围内的常年保洁责任制,有效清除河道内的垃圾,做到河面无异物、河岸无垃圾。

目前,观湖街道辖区内23座垃圾转运站污水已全部按要求排入污水管网,3家农贸市场经过提升改造,场内污水均按要求收集后接入污水管网,11家有将污水直排雨水管网行为的餐饮场所,已全部进行了整改,按要求将污水排入污水管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