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这个儿童运动馆 居民可不要错过

编辑:陶倩2017-12-13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徐菁)“小朋友去哪儿玩?”是许多家长苦恼的问题。而在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则有一个免费开放的新牛·億未来儿童运动馆,位于新澜大厦4楼党群服务中心,温馨舒适的空间内,不仅配有十余种儿童运动器械,更摆放了百册图画书,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

近日,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在牛栏前文化广场设摊举行成果展,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照片展示及现场开展绘本阅读等活动,向更多居民展示和宣传这一儿童运动馆。据介绍,该儿童运动馆秉承“幸福家庭,和谐社区”的宗旨,以“阅读+运动”的形式,针对社区0-6岁婴幼儿家庭,免费提供集体运动的场所和亲子阅读环境。运动馆除了开放日的自由活动外,社工和专业养育指导师还会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绘本阅读、父母心理减压辅导、婴幼儿保健知识宣传等特色项目,让孩子和家长在儿童运动馆内都有收获和进步。

社工向记者介绍,儿童运动馆投入使用以来,注重开展长期性项目,社区居民反响很好,表示孩子们在系列活动中得到成长的机会,学会分享和表达,能更好地融入集体。成果展上,有家长特别谈到,儿童运动馆的集体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家里孩子参加儿童运动馆的活动后,就读幼儿园的初期更独立,更快适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