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建公益协会拓宽服务链条

编辑:陶倩2017-12-13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感谢党和政府,谢谢社区善行志愿者,你们能够到来,我非常高兴,心里暖暖的。”12月12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的工作人员、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携手带着慰问品走访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共计13户,受到了被慰问家庭的点赞。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新澜社区着力补齐社区管理和服务短板,由社区党委牵头,培育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通过促进社会组织发展,实行多元主体共同治理,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公益,挖掘居民自主服务意识,开设“创新思维,共建新澜”主题活动,根据居民需求,开展社区融合、居民服务、助老服务等各类服务,普及“社区携手共建责任”等正向社区文化价值观。当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了解到,新澜社区老年人在社区总人口比例很大,且空巢、独居等现象越来越多,马上争取爱心企业的支持,开展“善行新澜、寒冬敬老”系列活动,携手社区工作人员逐家走访,登记造册,为其制定一对一特色服务。在当天走访活动中,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们还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健康情况,再三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用火和出行安全,注意季节变化保重身体,让老人在寒冷冬日感受到无限温暖。

同时,以群众性公益组织带动,结合社区治理经验和志愿服务,社区依托社会组织先后运作“微公益、微心愿”“暖心陪伴”等项目,获得辖区百姓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