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精髓”设计主题活动开幕 百名少年制作精美琥珀手作

编辑:陶倩2017-12-11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现场制作琥珀手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12月9日上午,在宝能科技园上演的青少年琥珀原石创意设计大赛拉开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创意“精髓”设计主题活动的帷幕,100名青少年发挥想象力,动手制作琥珀项链、手串等手作,享受创意制作过程。

创意“精髓”设计主题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主办,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藏真堂工艺品有限公司承办。在活动开幕现场,一场琥珀T台秀让观众大饱眼福,十多位模特轮番走上T台,展示多款制作精良的琥珀工艺品。了解琥珀知识、感受琥珀工艺品的魅力之后,100名青少年开始制作琥珀手作。孩子们在家长和宝石加工技师的协助下,挑选打磨琥珀原石,充分利用景泰蓝、串珠、绳子、流苏等配饰,发挥创意和想象力,制作出项链、手链、车挂等手作。琥珀原石创意设计大赛结束后,孩子们的作品将通过微信投票结合设计师评审的方式进行评比。

“大自然的遗产”——琥珀知识公益大讲堂也于活动开幕当天举行。接下来,藏真堂工艺品有限公司还将举办琥珀赏析展、创意设计作品T台展示秀、优秀琥珀设计作品义卖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创意活动,搭建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创意设计和琥珀文化传承的平台,激发市民参与创造的热情,从而享受创意带来的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