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手工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十大创新品牌”出炉

编辑:陶倩2017-12-11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权辉等10名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被评为深圳手工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9日,由观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手工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2017)深圳匠人嘉年华在观湖街道举行盛大颁奖典礼及战略签约仪式。颁奖典礼上,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等10家企业被评为深圳手工行业“十大创新品牌”、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权辉等10名企业负责人及行业专家被评为深圳手工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举办匠人嘉年华系列活动,我们期待通过手工文化的推广,为工匠精神的复兴做出贡献,并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打造观湖提升城市品质的一张崭新名片。”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观湖将通过持续举办匠人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把观湖打造成为创业要素聚集、创新活力迸发的热土,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工匠精神’产生于手工业时代,随着现代工业发展,‘工匠精神’被赋予新的内涵,它既是一种职业精神,也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代表和结晶。”据深圳手工产业协会会长蔡自清介绍,本次盛典以“匠人·匠心”为主题,以匠人嘉年华形式,弘扬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带到人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本次匠人嘉年华颁奖盛典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更有近百位匠人大师携手工文化艺术产品集体亮相登台展示,并为本次盛典送上祝福。活动在评选出深圳手工行业“十大创新品牌”、“十大领军人物”的同时,50家企业及优秀工匠也分别荣获“天工杯”原创作品设计大赛等匠人嘉年华系列竞赛活动的金、银、铜奖。一批手工行业代表性机构、企业也在颁布盛典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