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国际友城嘉年华在观湖街道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7-12-0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精彩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6日、7日,由龙华区外事办、观湖街道办联合主办的“国际友城嘉年华”在龙华会堂精彩上演,连续两场高水平的文艺表演活动,为市民带来原汁原味、充满异域风情的艺术盛宴。

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与来访外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当晚,韩荡与希腊卡瓦拉市市长迪米特拉·特斯纳卡,以及她所率领的卡瓦拉市政府代表团等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演出。

韩荡在致辞中对来自希腊、荷兰、保加利亚等国家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希腊卡瓦拉民族音乐演奏团、荷兰阿姆斯特丹都市舞蹈团和保加利亚民族歌唱团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准备,期待龙华与国际友城走向更美好未来。

迪米特拉·特斯纳卡在致辞中回顾了卡瓦拉市与深圳市的深厚友谊,介绍了卡瓦拉市悠久的历史及独特的风土人情,欢迎更多的深圳朋友到卡瓦拉市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据悉,2017第六届“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于11月28日至12月8日在深圳举办,《国际友城嘉年华》则是本次艺术周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这场缤纷嘉年华邀请了保加利亚普罗迪夫合唱小组、荷兰阿姆斯特丹都市舞蹈团、希腊卡瓦拉民族传统乐团携手来自深圳本土民族团结促进会的艺术家,以不同类型、不同国家风情的演出,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全球语境下的世界文化多样性。

观湖街道通过举办这类国际艺术交流活动,搭建广大市民群众广泛接触高雅艺术的平台,提升广大市民参与高雅艺术活动的热情,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多场风格多元、精彩纷呈的专业演出,满足市民对高水平文化艺术欣赏的需求。同时,借助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促进观湖与国际艺术团体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国际友城大家庭的文化艺术使者为观湖市民带来更多具有独特艺术风格和文化特色的专业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