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重庆考察交流

编辑:陶倩2017-12-08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仝永林 李思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办的第二期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日前在重庆大学开班。

第二期培训班成员以年轻非公企业家为主,兼顾老中青三代非公经济人士,平均年龄38岁,其中45岁以下占72.5%。培训为期五天,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产业对接等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第二期培训班的重要主题。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罗晓梅教授主讲,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大家的发展自信,拓宽了发展视野。

重庆在我党统战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统战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培训期间还邀请了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厉华主任讲解《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并组织前往白公馆、渣滓洞凭吊革命先烈。

培训期间,区工商联(总商会)一行还受邀与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区及两区工商联工作情况,并就深化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深化交流,务实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两区经济社会发展转型。

为进一步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在新时代要求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培训班特别邀请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教授、经济学博士、重庆大学十佳优秀教师丁从明为大家讲授《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发展策略》。此外,培训班成员还前往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参观了两江新区机器人中心展馆、石墨烯润滑油项目及多个智能机器人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