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感观式”警示教育强化反腐倡廉建设

编辑:陶倩2017-12-0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2月5日下午,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工作站正副站长、社区党组织书记及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约130人到宝安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到看守所,大家首先观看专题教育片,全面了解看守所的基本概况,并一同参观警示教育长廊,了解展板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随后,大家在宝安区看守所所长李一鸣的引导下走进看守所监区,分4组参观监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在押人员的日常起居和教育改造情况,体验其在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并通过一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在押人员现身说法听取其沉痛的忏悔。这位原从事街道查违工作的公职人员因犯受贿罪走向堕落,对个人前途和亲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参观结束时,李一鸣所长结合自己工作多年的感受,告诫在场领导干部切勿心存贪念和侥幸心理,要及时给自己的思想灵魂“洗澡”,时刻守住底线,保持“公”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做违法、违纪和缺德的事,珍惜家庭,珍惜工作,珍惜自由,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据悉,此次参观由大浪街道纪工委组织,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工作意识。整场活动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为街道领导干部揭示了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