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电“安全体检”入户赢得居民好评

编辑:陶倩2017-12-0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冬季用电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在桂花园小区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逐户为居民做家庭用气用电“安全体检”,赢得居民好评。

新澜社区高度重视此次家庭用气用电“安全体检”活动,针对桂花园居住人群复杂等不同情况做了部署,重点以小区居民居家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知识为主题,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咨询、派发宣传礼品等多个环节进行。

活动中,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安全、防火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家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重点提醒居民严禁甩明线用电、不超负荷用电、注意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液化气与气罐连接的软管要经常检查更换等安全防范措。在入户安全用电检查过程中,社区设计了家庭用气用电“安全体检表”,逐个让居民自查自纠,劝导居民禁止使用非标准大功率、非3C认证不合格的电器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此次宣传活动有180余名群众参加,入户排查60余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