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检查工业园区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7-12-08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熔 刘现文)12月6日下午,区安监局在工业园区排查通报中发现宝裕工业园等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迅速联合观澜安监办到现场逐一核查。

在宝裕工业园,执法人员向宝法德玩具厂管理人员了解彩钢板拆除、危化品管理使用、有限空间管理情况,要求管理人员继续做好危化品使用管理工作,并对厂区内雨水井、化粪池等有限空间进行全面标识管理。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卓宁塑胶厂检查,发现通报中所指车间使用的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已拆除,现场装修工人正在施工测量,但未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作业,向其宣讲高空坠落事故警示,要求装修工人佩戴安全绳,做足保护措施方可继续作业。同时,针对企业使用手推叉车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加强培训,务必按操作规程使用叉车。

在国升工业园和联荣达工业园,执法人员发现照明线路未采取防爆措施等隐患,现场立即查封电源和设备,并要求园方限期整改。

最后,执法人员要求宝裕工业园、国升工业园、联荣达工业园管理处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安全排查,督促并协助企业进行整改,彻底杜绝使用泡沫彩钢板行为。同时,要加强对园区内宿舍楼管理,禁止在宿舍使用“热得快”及其他大功率电器,做好防火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