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督导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编辑:陶倩2017-12-07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先万)12月6日,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带领由该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到君子布社区、库坑社区督导检查河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君子布河及白花河流域的黑臭水体治理现状,听取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与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攻坚期的有关问题。在君子布河综合治理现场,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对照标准,深入抓好河道清淤工作,不断完善日常巡查机制。二是要强化意识,确保工程有进度、能安全、可完工。三是要精细治理,通过对污水渠口加盖,污水渗漏修补,沿岸护坡绿化等手段,抓深抓细,做实做精黑臭水体治理各项工作。

在随机抽查居民满意度情况时,检查组强调,河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群众力量,扩大宣传舆论影响,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白花河综合治理现场,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管控,强化标段巡查,加大沿河两岸执法工作力度,严打严防偷倒私排行为。二是要穷尽措施,突出重要节点堤坝的绿化提升,因地制宜处理好部分河段渣土裸露问题,确保水质达标。三是要有机结合,夯实属地责任,社区要将治水提质、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兼顾难点,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