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行动 全天候巡查监控

编辑:陶倩2017-12-07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乱搭建进行清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为打造城中村良好市容环境,提高城中村精细化管理水平,昨日,龙华街道组织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城中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据悉,此前龙华街道执法队经过调查,发现龙华文化广场旁一处菜地存在乱搭建、乱堆放、抢种树苗等乱象。乱搭建的窝棚如遇大风暴雨天气容易引发倒塌事故,丛生的杂草容易孳生蚊虫,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为消除安全隐患,昨日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片菜地上的乱搭建、苗木进行清场。经过一天的奋战,清除了搭建物、6间铁皮棚、堆放物、果苗、杂草及菜地,面积约52平方米。清拆行动保障了城市发展用地,打击了非法侵占土地行为。

据统计,当天综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整治超门线经营、乱摆卖、共享单车乱停放,清理小广告、乱堆放,对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检查店铺证照等。当天共清理乱堆放23宗、小广告43宗;整治超门线经营36宗;拆除乱搭建9宗约352平方米、户外广告221宗;拆除三联路户外广告3宗约140平方米、和平路户外广告9宗约95平方米、龙观路户外广告5宗约250平方米。

为确保城中村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从相关职能部门中抽调人员组成常驻工作队伍,对城中村周边环境秩序实现全天候巡查监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