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2017-12-0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高和璧)近日,大浪街道办召开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精神,并对街道接下来的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发挥各社区力量从源头抓起;要齐抓共管,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宣传造势,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要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严格压实责任,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据悉,最近一周来,大浪街道人口与计生科联合大浪市监所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及宣传工作。一方面,全方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大浪市监所已检查学校食堂41家,工业园区食堂32个,并对辖区内10个城中村进行逐户排查,对证照不齐全的经营户进行查封,现已查封22家,对店内环境卫生不达标的经营户责令整改,并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回访。

另一方面,大浪街道多举措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在辖区公共场所粘贴宣传海报5000份,印制发放创建宣传折页、宣传册共10000份,开展宣传活动6场次,通过互动咨询和派发小礼品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联合社区工作站上门逐家逐户发放《龙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告知书》,已发放近5000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