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派出所循线打掉一个贩毒团伙 揪出四毒贩

编辑:陶倩2017-12-07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袁励)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今年来,观澜派出所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11月24日凌晨,观澜派出所从吸毒人员入手,循线打掉一个流窜莞深两地贩毒的犯罪团伙,抓获毒贩4名。

11月23日晚9时许,观澜派出所民警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桂花路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进行盘查。该男子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表现出神色慌张、语无伦次,民警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尿检,该男子祝某(26岁,湖北武汉人)是一名吸毒人员。经民警政策宣讲和法制教育,祝某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交代了所吸食毒品的来源,并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对毒贩进行抓捕。

当晚,观澜派出所办案民警在祝某的配合下,在观澜街道辖区某酒店设伏,伺机对前来交易的毒贩进行抓捕。11月24日凌晨3时许,毒贩一行4人驾驶一辆小汽车从东莞虎门来到龙华观澜双方约定的某酒店进行毒品交易,被观澜派出所伏击民警悉数擒获,当场缴获疑似冰毒1小包(重1.89克)、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手机1部。

经审讯,毒贩宋某(男,22岁)、钟某(男,22岁)、刘某(男,24岁)和李某(男,25岁,均系四川达州人)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据查,宋某、钟某、刘某和李某还是吸毒人员,由于吸毒需要大量资金,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干起了“以贩养吸”的不法行当,结果沦为阶下囚。

目前,宋某、钟某、刘某和李某四人涉嫌贩毒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祝某吸食毒品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