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一日连送两场手艺培训课进社区

编辑:陶倩2017-12-0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学习栽种微景观多肉植物盆景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婷娜/文 记者 陈建华/图)日前,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驿站,一日连送两场活动进社区,带着社区60多名社区居民学手艺,引来社区居民盛赞。

在上午的烘焙课上,章阁社区请来专业烘焙师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社区居民一边看着老师的制作步骤,一边小心翼翼地添加各种材料。材料配好后,打蛋、搅拌、上盘、烤制……一会儿,本来对制作蛋糕、饼干一窍不通的初学者们居然也制作出了散发着浓浓奶香的蛋糕。

没赶上上午的烘焙学习课,社区居民还可赶上下午的绿植培训课。当天下午,社区又请来专业花艺老师教社区居民栽种微景观多肉植物盆景。“在花盆四周铺上营养土,压实个头大的多肉根部,再放稍微低一点的红枝玉压紧;然后再种珊瑚树,铺上一层紫砂石,插上摆件……”在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栽种的一个个微景观多肉植物盆景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自从今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开放以来,章阁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开展了系列便民活动,深受周边居民欢迎,大家争相报名前来学艺,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手艺,还丰富了精神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