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亲子趣味活动欢乐多 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体验亲情

编辑:陶倩2017-12-06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珠行千里”游戏项目考验家长与孩子的配合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加油!就差一点点啦,我们不要放弃,这次不能让小球掉下来了。”近日,民治街道举行亲子趣味体验活动,辖区30户家庭报名参与。活动中,小朋友们玩得尽兴,大人们也很投入,亲子间默契配合,完成一个个挑战,现场笑声不断。到了活动尾声,大家还连连表示:“没玩够。”

当天的活动有“逻辑狗”、拼图、比比肺活量等项目,既有趣味性,又不乏挑战性,十分考验团队合作精神。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很快进入状态,活动开始没多久,每个亲子游戏区欢笑声、加油声不断,家长注重鼓励孩子勇敢尝试,孩子也积极加入,失败了一两次也不气馁,继续挑战。在“珠行千里”环节,参与的家庭互相鼓励,分工合作,快速地把U形板往前“接力”,让小球通过U形板滑入杯中。“球掉了!”“没事,我们再来,这次要小心点。”现场氛围相当热烈。而在考验肺活量的吹气球环节,两个孩子同时对弯曲的管道吹气,脸涨得通红,看着气球“艰难”地鼓起来,其他家庭都为他们鼓掌打气。

“陪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跟着变年轻了,很有意思。”现场一位家长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她高兴地说,活动中,她还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现场动态。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趣味体验活动,是希望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让家长对孩子有更多的了解,同时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让孩子在运动中体验亲情、感受快乐。据悉,民治街道重视提升辖区居民的家庭发展能力,提高家庭幸福指数,通过亲子运动会、家庭关系讲座、亲子心理沙盘等活动,引导和动员更多家庭参与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