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读书月”活动精彩多样 居民和作家面对面畅聊

编辑:陶倩2017-12-0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作为“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书享荟第三期日前在民治街道简阅书吧举行,诗人、作家丁燕来到现场,和书友分享创作的经历和感悟。记者了解到,“读书月”以来,民治开展多种活动,其中,书享荟便定期邀请作家前来开讲,为辖区居民提供和作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书香民治”氛围。

当天,丁燕的分享主题为“如何成为一个理想作家”,重点与读者讲述自身的写作经历,如何抓住写作的黄金时间,写作的取材及写作风格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分享过程中,丁燕谈道,父母并不识字,然而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她,却对文字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正是天性中对文字的敏感和不懈的坚持,让丁燕慢慢地走向了梦想的文学之路。

“时间是最平等的礼物。”丁燕说,如果有心进行创作,要从日常生活中找到黄金时间,同时,不能忽略阅读、体验等“写作输入”。现场还设置了读者互动环节,大家提出创作、阅读中遇到的困惑与丁燕交流。

据悉,“读书月”以来,民治街道围绕“新时代 新阅读”的年度主题,推出了系列文化阅读活动,包括书享荟——与作者面对面交流、妈妈读书会、青少年影赏会、亲子阅读知识竞赛等十大活动。精彩丰富的活动形式激发居民的阅读热情,让阅读走进更多家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