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慈善会发放物资 238个困难家庭领到“爱心篮”

编辑:陶倩2017-12-05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慈善会为康复机构发放爱心物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1日,一股爱心暖流在龙华区民政局一楼慈善超市涌动,龙华区慈善会为辖区康复机构特殊儿童家庭、低保户发放“爱心篮”物资。

当天下午3时许,龙华区慈善会在慈善超市大厅举行“慈善爱心篮,冬日送温暖”物资发放活动,辖区6家康复机构代表和部分低保户到场领取爱心物资。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物资,让大家感受到“慈善爱心篮”的温暖。

今年6月28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首创“爱心篮”公益项目,将抽检食品与公益慈善精准对接起来,有效避免了资源浪费。启动当天,龙华区慈善会获赠3万份食品抽检备份样品。

此次发放的物资包括食用油、酱油等生活物资。活动现场,低保户各自领取爱心物资,特殊儿童家庭的物资则由康复机构统一领取,再分发给做康复训练的家庭。

百灵鸟听障儿童康复园汪园长表示,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慈善会发放爱心物资,不仅缓解特殊儿童家庭的生活压力,更重要的是传递一份关心温暖。康复园的教师、孩子家长已组建了义工团队,将为慈善公益活动的开展提供人力支持。

据慈善工作部负责人介绍,区慈善会成立以来,不断完善慈善事业制度、健全服务体系,通过开展多个慈善项目,切实做好社会兜底工作。下一步将整合更多社会力量,让慈善救助覆盖范围更广,帮助更多困难群体。

据统计,此次“慈善爱心篮”活动发放物资800多件,帮助了238个困难家庭。接下来,龙华区慈善会还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继续向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发放爱心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