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党员志愿者争当老屋村“美容师”

编辑:陶倩2017-12-05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12月3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联合党支部成立老屋村环境“美容”志愿者服务队,并于当天上午在黄麻埔社区开展第一次老屋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党员义工“橙马甲”,一个个手提水泥、腻子粉等材料及刷子、滚筒、泥刀、刮板、浆桶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当起“泥水工”和“粉刷匠”,对老屋破损外墙进行修补美化。

老党员胡兰英使用滚筒刷墙时,虽然全身满是灰浆,却毫不在意。她说,能发挥余热为老村环境尽一份力,自己心里也高兴!志愿者们干得起劲,在老屋村居住的村民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

据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郑远波介绍,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0名,由社区党员组成,往后将不定期开展老屋村“美容”志愿活动,围绕社区“五化”提升,以“三乱”(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整治、清扫保洁、绿化美化为重点,服务内容除常规的老村环境“脏、乱、差”整治外,还包括修补老屋破损外墙、路面及梯级,并对村内污损建筑物进行粉刷、上色、勾勒或书写公益宣传标语,助力提升老屋村片区环境面貌,使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加洁净有序、和谐宜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