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社区举办厨艺大赛 居民品味舌尖上的邻里情

编辑:陶倩2017-12-05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清湖社区举办厨艺大比拼活动,由居民代表和嘉宾组成的评委团品尝菜品并打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海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4日上午,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举办“五湖四海·味蕾盛宴”厨艺大比拼,本地居民和外来劳务工欢聚一起,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增进邻里情。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男女老少欢声笑语聚一堂,一道道南北风味的佳肴摆满长桌。35道美味佳肴包括宫爆鸡丁、爆炒三鲜、茄子秋葵、红烧珍珠蛋、客家让豆腐等菜品,涵盖煎、炒、烹、炸、蒸等多种烹调方法。大家还起了不少有趣的菜名,如“苦尽甘来”“发财猪手”“中华大聚会”等,饱含着美好的祝愿。

在品尝环节,居民们一起举箸,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诉说生活点滴,有的拿出手机拍照,通过微信即时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整个厨艺赛现场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参加厨艺赛不仅能促进彼此交流、增进感情,还能学习烹饪技法,可谓一举两得。

不光是美食带来味觉上的享受,多个文艺社团还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街舞表演、葫芦丝巴乌联奏、歌曲独唱、非洲鼓表演……一个个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助兴节目,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看着居民们在一起和谐温馨的场面,清湖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张赞国高兴地说,这样一个“厨艺比拼”平台,使不熟悉的居民熟悉,也为本地居民和外来劳务工搭建起沟通平台,更好地促进邻里和谐,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融成和睦的大家庭。

此次“五湖四海·味蕾盛宴”厨艺大比拼活动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清湖社区党委、清湖社区工作站、龙华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共有35道菜品参赛。58岁的清湖社区居民张金莲以拿手菜焖羊肉征服评委们的味蕾,获得厨艺大赛冠军。

据悉,此次厨艺赛是龙华街道劳务工文体节系列活动之一。为丰富劳务工业余生活,提升劳务工艺术修养、烹饪技能、法律知识,龙华街道通过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形式,在9个社区开展25场活动,其中开设了二胡、街舞、油画、太极拳、广场舞、非洲鼓、羽毛球、葫芦丝等十多个培训班,让数百位劳务工掌握了“一技之长”。该劳务工文体节此前也在华联社区开展了一场“美味华联”厨艺大比拼,为社区劳务工提供品鉴美食、交流厨艺的平台,赢得好评。

实事微评

厨艺比拼,几条长桌汇聚各地美食,在品尝佳肴、交流厨艺中,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也繁荣社区的饮食文化。厨艺比拼,更是超出了美食、厨艺本身,以美食为媒,在社区居民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居民间相互帮助,建立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促进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交流融合,营造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庭润色增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