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开展工业厂房改变使用功能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17-12-04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苏巧珊)近日,区安委办召开龙华区工业厂房改变使用功能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对“工改住”厂房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工作分工和安排进行动员和部署。

据悉,全区共存在“工改住”厂房67处,总面积为190843.8平方米,均不同程度存在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会议强调,各单位、各街道必须认清“工改住”的巨大安全隐患,对擅自改变工业厂房使用功能的违规行为进行严防严控,杜绝此类新增行为。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厂房,要全程跟踪,严密监控,强力督促整改,保证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不能保证安全的厂房,要坚决围挡及封停整顿,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严防明停暗开、假停假改和死灰复燃。

下一步,区安委办将组织区财政局(国资委)、区安监局、区城市更新局等单位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排查村股份公司、国有企业、拟搬迁拆除厂区,若发现企业存在图省事、对安全生产工作不持续投入的行为,将暂缓项目更新开发审批进展,甚至取消项目审批。同时,区安监局将联合消防监管大队,根据各街道上报的67处“工改住”厂房,暗访抽查各街道专项整治期间的落实情况,确保整治取得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