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04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葛金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1日上午,龙华街道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建设法治龙华典范区”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该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企业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治宣传文艺汇演等环节组成,有奖问答涉及宪法、刑法、民法、法治理念等知识,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体现出对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与此同时,龙华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在现场也设置了咨询展位,为市民们提供相关业务咨询。随后,由专业演员团队带来的法治宣传文艺汇演,通过相声、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市民了解到宪法并不遥远,宪法就在身边。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领取了以漫画、插图以及案例为主的法制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龙华街道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居民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法治街道建设,营造了全民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的法律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