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城管局开展12·4普法活动 让市民对城管工作多一份理解

编辑:陶倩2017-12-04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曾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12月1日上午9点30分,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12·4法制日普法活动”。

龙华区城管局副局长于杰在致辞中表示,法制宣传教育承担着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观念、引导法治行为的重要职责,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工作。在推进法治龙华、和谐龙华建设过程中,城市管理局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应充分贯彻执行市城管局及各级领导的工作部署,制定本辖区城市管理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此,为充分发挥此次普法活动作用,龙华区城管局开展了新法速递活动,将今年颁布的《民法总则》《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律师解答方式进行宣传;制作了大量宣传品,将城管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编印,潜移默化提升广大居民依法办事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