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圳能量(福城)公益联盟成立 面向青少年宣传普法

编辑:陶倩2017-12-04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圳能量(福城)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全国普法先进个人王金云(左五)现场为青少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今日是第4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昨天上午,全国普法先进个人王金云在位于福城街道的圳能量青年之家开展了一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上午,圳能量(福城)公益联盟在龙华区福城街道“圳能量青年之家”福城服务站正式成立。据创办者王金云介绍,成立圳能量(福城)公益联盟是为了让青少年的普法宣传和预防违法犯罪工作能下沉到社区,零距离接触辖区青少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是新形势下由共青团根据青年聚集特点和成长需求,依托集镇社区、园区、商圈等场所和空间建立起来的公益性服务场所。这些“门店”能够根据青少年的实际需求提供各具特色的服务内容,其中就有普法宣传等,它们既有全国统一的品牌名称——青年之家,也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称。“圳能量青年之家”就是具有深圳特色的青少年服务门店。

“圳能量青年之家”是王金云根据自己已有的27年爱心助学、14年专业普法宣传和安置帮扶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会的志愿服务经历而创办的另一个公益品牌,它既是辖区开展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就业创业帮扶、心灵倾诉、义工活动和交友等服务的“门店”,也是阳光下之家服务项目向社区延伸的一次有力尝试。

据了解,王金云从2003年创办阳光下之家开始,就专注开展普法宣传和安置帮扶更生人士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一对一”法制宣传,王金云至今已劝导了700多人放弃了犯罪或重新犯罪的念头,900多人走出了服刑的阴影。为了提高自己普法宣传工作中的专业技能,王金云报读了法学硕士课程,在深圳发展了由100多名法学专家、心理学家、专业律师等组成的普法宣传专业讲师志愿者队伍。

至今,王金云义务普法宣传已坚持了14年,开展法制宣传讲座600多场次,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已超过15000小时,他先后荣获了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5网络人物、全国十大法制新闻人物、全国普法先进个人等50多项荣誉,也被媒体称为“最有爱心的普法达人”。如今,对王金云而言,成立“圳能量青年之家”后,普法宣传更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