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12·4”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04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娟)12月1日,龙华区在观澜人民公园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法律知识展览、现场咨询等多样方式,加强普法宣传和防邪教工作宣传。

普法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法治龙华典范区”为主题,由龙华区委政法委(司法局)主办,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承办,吸引200多位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融入法律元素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席欢呼声、掌声不断。

舞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热闹非凡,舞台下,法律知识展区、法律咨询点也有超高人气。40多块法治文化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内容简单易懂,且设计精美、观赏性极强,引得群众逐一观看学习。全区各参加单位提供法律咨询与现场服务,更是让在场市民点赞。文艺汇演、法律知识展览、现场咨询环环相扣,场面井然有序。

“文艺节目丰富多彩,不仅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更重要的是寓教于乐,让市民轻松学到法律法规和防范抵御邪教知识,受到更多的启示。”

据龙华区委政法委负责人介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龙华区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人们的法律素质,特别是加大对宪法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深入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在全区掀起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热潮,全面推进法治龙华建设,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