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龙华打造文化艺术大餐 推出20个活动项目

编辑:陶倩2017-12-01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12月1日,由万众城举办的“智”慧校园行·“设”想新未来活动将正式拉开龙华区2017年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活动的序幕。记者从龙华区文产办获悉,“创意十二月”期间,龙华区将举办一会、一展和一批活动,总计20个活动项目,为市民打造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创意十二月”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共同打造的文化创意品牌活动,是文化企业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将助力龙华区展示“文化+”优秀成果。2017年为龙华成立行政区的第一年,结合龙华区一周年宣传,本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活动主题确定为“好创意·新龙华”,展示好创意,感受新生活,共建新龙华。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以“一会一展、一批活动”的模式开展:在锦绣科学园设立“创意十二月”主会场,以虔贞学校的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作为主题展,并由辖区文化企业围绕活动主题举办“一批活动”,吸引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参与。

一会(主会场)包括两项活动: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开幕式暨无人机集群表演,由龙华区文产办举办,地点在锦绣科学园。活动以“好创意·新龙华”为主题,包括无人机集群创意表演、青少年音乐演奏、本土歌曲歌手表演。文创成果展示体验会,由龙华区文产办举办,地点在锦绣科学园。活动将组织龙华区优秀企业参展,挑选出特色文创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体验。

一展(主题展)包括两项活动: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暨“历史遗存的文化活力”主题展,由大浪街道办、深圳市握手三零二艺术中心举办,地点在大浪虔贞学校。活动包括“遥远的家”艺术作品展、“百年相望”——虔贞收藏国际交流展、四个系列(虔贞会客厅系列研讨、艺术作坊系列、虔贞故事馆系列、移民新家谱系列)共13场公众活动及14次导览。大型壁画创作,由大浪街道办、深圳市握手三零二艺术中心举办,地点在大浪虔贞学校。由艺术家在虔贞学校入口旁的旧厂房外墙进行壁画创作,讲述历史人文,增强文化氛围。

一批活动包括16个项目活动,其中版画无界·“像”由心生——2017年中国版画博物馆创意文化节,由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举办,地点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以“嬉·戏 The Play”为主题,具体内容为开幕式暨主题展览、主题版画艺术工作坊、专题讲座等。上围艺术+双年展,由深圳连天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地点在观湖上围村,具体内容包括未来+明智学堂“少儿艺术学堂计划”、未来+明智学堂传统文化系列课程、未来+明智学堂文化论坛、上围艺术+的品牌系统设计与展览等。国瓷永丰源儿童创艺节,由国瓷永丰源公司举办,地点在永丰源文化创意产业园,具体内容包括耀·童艺深圳儿童音乐节国韵大赏、享·童趣永丰源国瓷儿童创意集市等。

同时,第三届加勒比创意文化节将由深圳市书香门第商业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举办,地点在上河坊购物乐园,内容包括第二届“上河坊杯”中国象棋慈善大赛、2017加勒比欢乐亲子秀等;首届冬季玉雕节,由中裕冠集团举办,地点在中裕冠艺术馆,内容包括冬季玉雕节系列活动、青少年玉雕知识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还有2017年锦绣科学园创意文化节、“智”慧校园行·“设”想新未来、创意“精髓”设计主题活动、新生活创想——卡尔丹顿创意十二月活动、“音乐·创未来”青少年音乐文化节、第二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传承·创新·惠民”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活动、全民文化·韵承经典——2017观澜山水田园传统文化艺术节、龙华宝银坊老街创意文化节、鳌湖艺术节·第四季——未来的选择、瓷上墨·2017年侯宝斋名家书画陶瓷展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中外设计大咖 今日齐聚民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记者获悉,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系列活动将于今日率先启幕。活动期间,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将以“‘智’慧校园行·‘设’想新未来”为主题,邀请设计名师大咖,为未来的年轻设计师们,打开设计的大门和视角。活动包含三大主题,分别是“中外设计营商峰会”、“智慧校园行”、“设想新未来——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作品展”。

今天,“中外设计营商峰会”将集聚中外设计大咖,意大利设计师Peter Pichler与香港设计师何宗宪将在会上进行主旨演讲,诠释其最新的设计理念及实践案例。营商峰会的讨论将围绕设计的全球化思维与地域性、民族性的关联,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智慧校园行”活动将于12月12日在民治牛栏前中学启动,现场会带来最新科技产品,包括裸眼3D技术、全息投影等,展示人工智能和空中交互等技术相结合的奇妙。系列活动还包括“设想新未来——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作品展”,12月4日至12月10日在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举行,将展出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优秀设计师的获奖作品共60幅,包含餐饮空间、酒店空间、商业空间、公共空间、办公空间、休闲空间、家居空间、软装陈设空间、建筑设计等领域。据悉,主办方还将邀请深职院学生及青少年现场学习观摩,进一步开拓热爱设计的年轻人的视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