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原大水坑社区一分为二 服务水平提升明显

编辑:陶倩2017-11-29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昨日挂牌。

 

桔塘社区工作站昨日挂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邓乐平/图)昨日上午,福城街道原大水坑社区一分为二,新设的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工作站、大水坑社区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桔塘社区工作站、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正式成立。至此,福城街道社区工作站从四个新增至五个,“瘦身”后的社区将实现基层精细化管理,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更明显。

此次社区工作站分设,是福城街道进一步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原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成立以来,辖区经济快速发展,人口急剧增加,其承载的社会管理体量增大,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格局。为实现基层精细化管理,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街道充分考虑历史沿革、地缘因素、人口结构等诸多因素,在广泛听取社区干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报请区政府批准,将原大水坑社区工作站调整划分为大水坑和桔塘两个社区工作站。这是福城街道进一步探索社区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的新成果,自此街道社区管理的新局面迈进新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上,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工作站成立后,希望新班子尽快进入角色,加强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社区又快又好地发展,倾情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就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提出意见,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先行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建设,使党的建设成为统领辖区发展的“导航仪”。要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与发展水平,尽快建立科学高效、保障有力的生态文明和社区治理体制,加快建设健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以及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体系;注重引领群众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创新优化社区管理和服务功能,社区工作站要围绕居民需求扎实开展社区管理和服务,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搭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新社区名片:

桔塘社区:面积为3.84平方公里,总人口为23852人,其中户籍人口854人,常住人口11200人。桔塘社区工作站办公地点位于原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办公楼。下设桔塘居委会,属一站一居的管理模式。桔塘社区居委会管辖范围、人口规模与桔塘社区工作站管理范围、人口规模一致。

大水坑社区:面积为7.12平方公里,总人口为61388人,其中户籍人口723人,常住人口28920人。大水坑社区工作站位于深圳市大一股份合作公司办公楼。下设大兴社区居委会、大三社区居委会,属一站二居的管理模式。其中,大兴社区居委会面积为4.5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36200人,这其中户籍人口418人,常住人口约15500人。大三社区居委会面积为2.6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25188人,其中户籍人口305人,常住人口约1342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