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提前完成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

编辑:陶倩2017-11-29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主动作为重拳出击 切实啃下多块“硬骨头”

拆违工作“艰”、“危”、“难”,从来不是一件易事。这11个月来,福城街道执法队人员咬紧牙关,敢于碰硬、勇于担当,集中力量重点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违反规划、侵占民生建设项目用地等典型违建,在确保违建“零增量”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减存量各项工作。在这场拆违攻坚战中,啃下多块“硬骨头”,打掉外环高速建设“拦路虎”、清拆福民润塘工业园外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的违法建筑群等工作颇为典型。

其中,打掉外环高速建设“拦路虎”,拆违3万平方米。3月30日,福城重拳出击,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对章阁社区大外环高速章阁段元明厂、大润发仓库和明华厂3处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此次清拆行动,为大外环高速项目的加速推进加了一把油!

为啃下这块“硬骨头”,2016年底,街道执法部门先对该红线范围内元明厂一处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清拆,以拆促谈,通过执法拆除手段,逐步推进该片区建筑物的清偿工作。今年3月30日,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启动联合行动,对这3处拆除点的建筑物予以拆除,成功打掉外环高速建设“拦路虎”。

福城街道还清拆了福民润塘工业园外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的违法建筑群。10月27日,街道执法部门组织力量拆除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外20余处乱搭建及历史遗留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这些违法建筑群主要用于废品收购站、小作坊、器材堆放仓库、非法养殖等,管理混乱,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啃下这块“硬骨头”,街道执法队把整个拆除点划分成6个拆除区域,成立6个工作小组,定点到人,上门宣讲法律、政策,依法对当事人签发相关法律文书。用时半个月,清空小作坊10处,废品收购站2处,非法养殖点2个,清空120多间房屋、劝退人员600多人,为清拆创造安全条件。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德铭/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乐平/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