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提前完成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

编辑:陶倩2017-11-29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7月,福城街道在区“减存量”统一行动的总体部署下,各部门强强联合,集中对茜坑社区观澜大道105号鹏飞物流园内一处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大型厂房开展专项清拆行动。

开栏语

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我们迈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只有每一步都踩实、切实抓出效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位,才能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今年是福城街道新任领导班子旗帜鲜明地提出“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品质福城”的开局之年,福城街道更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奋力把福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福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眼看年关将至,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得如何?不妨逐个数一数、比一比,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添把火、鼓把劲。

11月21日,随着钩机的挥动,章阁老村煤气站后的20余处违法建筑物先后被拆除,清拆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2017年,龙华区下达给福城街道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任务共56.31万平方米,截至当天,福城街道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6.94万平方米,总任务完成率达101.11%,提前完成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

不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非终点,11月下旬和12月,福城街道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按计划继续推进拆除一万余平方米违建。

不断地掀起查违风暴 坚持查违与安全隐患整治同步走

福城街道辖区面积约28.79平方公里,这其中绝大多数是建成区,存在历史违建总量大、停建违建工地多、历史遗留土地情况复杂的客观现实,引发的产业载体空间不足、城市发展品质不高等问题,严重制约福城发展。

年初,福城街道迎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发出“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品质福城”的声音。要城市品质,就要向城市要发展空间。福城街道横下一条心,坚定不移,攻坚突破,拆除违法建筑这颗“毒瘤”。福城街道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查违工作领导小组,年初街道与各社区工作站、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等40多家单位签订查违共同责任书。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查违工作会议,靠前指挥,带队深入一线拆违现场督战指挥清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掀起查违风暴,彰显福城铁腕查违的决心。

查违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为福城未来发展释放城市空间,更筑牢辖区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份沉甸甸的查违成绩单,来之不易。这11个月来,福城街道全面防控严打新增,持续保持违建“零增量”,街道执法队深化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日常巡查防控工作,制定巡查路线,对违建高发、易发片区实行重点巡查,同时侧重加强对辖区169处控停违建工地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同时遏制新增违建,顶格查处顶风抢建行为,对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宗,拆除一宗,继续保持着辖区违建“零增量”。

安全生产事关辖区长远发展,福城街道坚持查违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步走。通过强化排查整治,重点拆除工业园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堵塞消防通道和逃生天面的违章搭建,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截至11月22日,福城街道拆除阻碍消防通道、逃生天面的违章搭建4.4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