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年深圳市首届“龙华杯”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隆重举行

编辑:陶倩2017-11-28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男子28公斤级选手在赛场上展开激烈对抗。

 

为促进龙华跆拳道推广事业的发展,为跆拳道爱好者和研习者提供更多更高层次的交流展示舞台,11月26,龙华区在观澜二中举办2017年深圳市首届“龙华杯”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来自8个城市的青少年跆拳道健儿、教练员、家长等1000多人去到现场,共赴此次青少年跆拳道盛会。

全省范围公开赛 吸引500多名运动健儿参与

深圳市“龙华杯”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分为竞技和品势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分为四个年龄组,竞技赛每个年龄组按各自公斤级分开比试,品势比赛按段位进行分组比试。

据悉,本次赛事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教育局、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体育系、深圳市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深圳市龙华区龙腾鹏城社区体育协会承办,旨在促进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宣传龙华区的群众体育建设成果,更为全省的青少年跆拳道爱好者提供竞技交流的平台。

本次赛事为全省范围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8个城市的500多名运动健儿参与,加上家长教练员共1000多人前往赛事现场,是一次省内的青少年跆拳道赛事盛会。

本土举办高水平比赛 龙华区青少年跆拳道发展快

活动当天,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分别决出了竞技和品势各个组别的第一至第八名。赛事组委会表示,赛事办得非常成功。

本次“龙华杯”青少年跆拳道公开赛云集了各方高手。12岁的小女孩王紫慧,学了一年的跆拳道,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王紫慧告诉记者,能够在深圳本土参加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感觉非常好。

来自揭阳市跆健体育文化传播公司的领队李健说,他对于龙华比较陌生,但第一次来龙华区,感觉这里的环境很不错。而来自深圳市福田区正恒道馆的领队张维彬感触更深,他说,目前深圳市青少年跆拳道的水平在全国排在前列,龙华区在这一方面,近年来发展速度也比较快。

举办高规格赛事 打造龙华区体育名片

跆拳道是一个群众基础很广泛的运动,近年来得到了大部分家长和青少年们的青睐,目前仅龙华就有200多家跆拳道馆,可见该体育项目的火热程度。

本次比赛面向全省公开报名,邀请来自8个城市的青少年精英参赛。赛事组委会表示,争取把赛事打造成一个高规格、高影响力、重体验的省内青少年品牌赛事,使“龙华杯”成为龙华区的一张体育名片。

龙华区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体育惠民、全民健身政策,弘扬龙华体育精神,激励全区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迎接新挑战、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为促进青少年身体健康全面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每年的11月是全民健身活动月。今年,龙华区举办了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三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世界冠军龙华行、趣味体育进机关进企业、“体彩杯”群众体育、十一大体育公益培训等一系列群众活动,为城市发展助力,也真正让群众受惠。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蔡维泽 通讯员 柴文浩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