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社区文化节精彩竞演 上万市民共享盛宴

编辑:陶倩2017-11-28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广场舞大赛金奖作品《撸起袖子加油干》。

 

优美矫健的舞姿、高亢嘹亮的歌声、悠扬婉转的器乐演奏、优雅高贵的模特走秀……25日至26日,龙华街道第六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社区文艺大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小广场精彩上演,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据统计,观众人数累计超过2万人次,全年“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受益和参与人数超过4万人。

此次文艺大赛由龙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承办,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举办了声乐、器乐、模特、舞蹈、广场舞5项大赛。作为一个经过6年沉淀,在全区乃至全市有一定知名度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得到了辖区内各社区居民、企业、艺术团体和艺术协会的广泛响应,近百个由辖区居民自编自导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精彩作品显素养,模特大赛有“佳人”

11月25日上午,龙华艺术中心小广场热闹非凡,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蓄势待发。活动在一首《父老乡亲》的歌唱声中拉开了序幕,率先上演的是声乐、器乐大赛,随后《滚滚长江东逝水》《兰花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悦耳动听的经典歌曲演唱,《共筑中国梦》的合奏、《子弟兵和老百姓》二胡独奏、《黄土情》打击乐合奏等器乐表演,充分展示了龙华街道广大群众及文艺爱好者的文艺素养。

25日晚还举办了模特大赛决赛,在舞台灯光效果烘托下,14位迈着轻盈步伐、婀娜多姿的模特闪亮登场,其中两位稳重、有内涵的男模特更是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据了解,此次模特大赛年纪最大的“佳人”已年过六旬。“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模特们的精彩演出,告诉我们只要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无论什么年龄,都能演绎精彩人生。”龙华街道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感慨。

26日,文艺大赛进行了舞蹈、广场舞大赛角逐,参赛选手们在音乐节拍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舞步整齐、舞姿优美,极富韵律感和节奏感,赢得了台下观众如潮掌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这精彩时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既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民间舞蹈,也有时尚前卫的肚皮舞、街舞等现代舞蹈。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朱伟谭演唱《兰花花》获得声乐大赛金奖,景龙社区艺术团的《黄土情》合奏获得器乐大赛金奖,曾丽毛摘得模特大赛桂冠,舞蹈大赛金奖由炫动舞蹈协会表演的作品《采薇》获得,广场舞大赛冠军则由半路出家舞蹈协会凭借节目《撸起袖子加油》获得。

选手艺术素养及演出水平获专家肯定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大赛邀请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中国著名作曲家、国家社会艺术考级考官、深大艺术团艺术总监黎中信等国家级专家组成评委会,助力本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社区文艺大赛。评委们纷纷表示,今年选手的表演无论艺术性还是观赏性都比往年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声乐比赛,选手们自身的艺术素养及演出水平都让人眼前一亮。

许多参赛选手表示,作品主要是想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取得名次,但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艺术水平的舞台。市民曾女士说,“龙华文化艺术中心真是我们文化休闲的一个好去处,每周末都给我和孩子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文化讲堂、诗文朗诵活动、少儿培训等文化活动一个接一个。”

据了解,“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是“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重要群众文化品牌项目之一,旨在不断提高基层文艺水平,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于每年初开幕,涵盖各类基础文艺培训、各类评选大赛等活动,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远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