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受“德国烙绘”之美 观澜街道举办手工艺学习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28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田嘉宾)日前,观澜街道“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在社区,遇见德国烙绘”手作坊活动在观澜湖手艺工场3楼雅集厅举办,3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烙绘”是一项德国的传统手工艺,主题多是传递着德国传统的林业文化,例如猫头鹰、鹿、森林小屋等,人们通常将烙绘技术用到餐具等生活器皿中。当天,来自桂花、牛湖、广培、大水田、松元厦、福民、观城、福田等8个社区的30位居民一起通过参与中德烙绘文化发展、德国烙绘作品欣赏、烙绘工具操作方法、烙绘木勺、葫芦瓢等活动环节,欣赏并学习了这一门艺术。

伏女士是此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当问及活动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她表示:“平时总以为德国人生活严谨,但没想到他们的生活还有这么返璞归真的一面,让我感到惊讶。”

负责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烙画亦称烙花、烫花、火笔画和火针刺绣,它是利用碳化原理,通过控温技巧,不施任何颜料,以烙为主、套彩为辅的表现手法,在竹木、宣纸、丝绢等材料上勾画烘烫作画。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这个比较冷门的手工艺技术,也让大家对西方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