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大力排查隐患

编辑:陶倩2017-11-28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辖区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日前,观澜街道召开2017年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要求各部门落实好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在各自分管的领域进行相应的排查消防隐患工作部署和消防安全宣传。

会议分析了街道10月份安全生产形势,虽然10月份辖区安全生产事故呈下降趋势,但安全形势总体仍十分严峻。目前进入第四季度,是全年生产经营活动最为密集时期,企业往往为了赶工期降成本,忽略基本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

会上,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社区及交通运输、交警、执法队、城建等部门要突出抓好“五项重点整治,五项专题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大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薄弱领域的监管力度,要特别警惕可能出现的大型营商促销公共活动,提前谋划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预防群体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全区“城市建设年”部署,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力度、寻找差距、弥补漏洞。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结合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