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整治粉尘污染 一工地野蛮施工被罚5000元

编辑:陶倩2017-11-28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粉尘漫天飞,让在周边生活和工作的人难以忍受。日前,民治街道执法队便对华通物流园改造工程未采取措施防止粉尘污染的野蛮施工行为作出顶格处罚,开出5000元罚单。

记者了解到,近日,民治街道接到市民反映,因华通物流园改造工程工地野蛮施工,周边居民深受粉尘污染之苦,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市民生活环境污染无小事,民治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执法队联合城建科、环保、社区工作站等部门,针对华通物流园改造工程所引起的粉尘污染进行走访调查。

执法人员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华通物流园改造工程施工方并未按要求定时洒水,也没有配备足够的喷雾机与防尘网,致使起风时扬尘严重。现场,执法人员对施工方进行思想教育与法规宣传,要求施工方提高认识,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粉尘污染。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第52条第一款第三项和第52条第二款的规定,民治执法队对其施工未采取措施防止粉尘污染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