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环水局开展夜间突击执法行动 两兄弟偷排污水被抓

编辑:陶倩2017-11-28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毅)近期,有群众反映民治牛咀水河道内有偷排粪水的行为,区环水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连夜蹲守。23日晚,一辆车牌为粤BX4460的小型罐车(吸粪车)在向雨水检查井偷排粪水的时候被抓个正着。随后,区环水局组织民治街道办事处和辖区派出所在现场开展调查。

针对此次吸粪车违法偷排案件,区环水局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发现粪水来源于深圳市东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不清楚该如何处置化粪池内的粪水粪渣,因此委托了成某兄弟进行化粪池管道清疏及粪水外运。经查实,现场操作人员成某强、成某刚两人为亲兄弟,为贪图省事,将收运的粪水共12吨分两天四车偷排至河道。区环水局已依法暂扣涉事车辆,并对成某立案实施处罚,成某将面临5万元的行政罚款。区环水局将对其违法行为造成的生态危害进行评估,对达到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或刑事标准的,将立即移交处理。

目前,龙华区正处于2017年治水提质攻坚阶段,辖区内8条黑臭水体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且基本消除黑臭,但受执法人员短缺、老旧社区管网状况不明等因素影响,环境治理工作仍存在短板。为按时保质完成龙华区黑臭河水体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区环水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利剑一号”等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小散乱污”企业9954家,现场检查企业6779家,立案处罚218家,查封扣押247家,关停取缔25家,责令整改1646家,对违法排污企业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力。

下一步,区环水局将联合区城管局、河道管养单位对全区化粪池粪水粪渣清疏及外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违法偷排粪水的,将严格依法顶格处罚。此外,区环水局已开通24小时环保投诉热线,并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广大市民若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可立即向区环水局举报,查证属实的,区环水局将依法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