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让传统文化精髓在学生心中生根

编辑:陶倩2017-11-2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文涛 常怡)为聚焦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教师展示平台,2017年第三届全国小学国学经典教学评比大赛于24日至26日在龙华中心小学顺利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教师从全国2000余个教师提交的课例中脱颖而出,前来进行现场教学展示,角逐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育灵童教育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办,龙华区龙华中心小学协办。开幕式上,龙华中心小学多名师生携管乐表演、国学诵读《介子推》、京剧表演等5个节目展示国学风采。

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参赛教师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运用故事或视频引入、吟唱、尝试不同的节奏朗读、学生带读、分角色朗读、小组讨论、题目游戏等教学方式,营造国学氛围,注重与学生的互动,鼓励学生之间的配合,激发学生上课热情,拥抱学生鼓励善于自我思考,让学生自己在国学中体会,教会生活道理。

龙华中心校长肖德明表示,龙华中心小学致力通过国学课程让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学生心中生根,接受人文精神熏陶,让学生的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得以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得以增强。

据悉,该校坚持每天下午上课前五分钟进行国学诵读等,为国学教学播撒种子,同时将开办国学经典活动月系列活动讲堂、中华优秀文化大讲堂,邀请大师开第一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