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丰润社区便民服务一条街 如今连“压面条”都有了

编辑:陶倩2017-11-28 07: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丰润社区便民服务一条街连压面条机都有了,深受居民欢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缝纫、理发、清洗眼镜、量血压……11月26日,民治街道丰润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居委会如期开展“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每月举行一次,根据居民需求拓展服务内容,每次都有新花样,这个活动深受大家喜欢。这回,居民便惊喜地发现,现场连压面条服务都有了。

“真的可以压面条吗?”“还有人帮忙和面,那我赶紧去家里拿面粉。”当天,“便民服务一条街”出现了压面机这一新面孔,马上吸引了居民们的注意力,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着,感到很惊喜,感慨社区想得真周到。丰润社区党支部书记付敏和另一位擅长做面食的巧手阿姨孙秀琼联手为大家和面、压面条。“活动要接地气,大家需要什么服务项目,我们就尽量提供。”付敏告诉记者,日常和居民交流了解到大家越来越注重食品的健康卫生,为了方便居民,便购置了压面机,以后定期为居民服务。此前,这一活动还专设贴手机膜摊位,由社区的年轻党员为居民服务。

当天,“便民服务一条街”设置了便民服务、健康养生、跳蚤市场区域,涵盖理发、缝纫、清洗眼镜、测身高体重、量血压、艾灸等项目,还有上塘社康中心工作人员到场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现场十分热闹,每个摊位都有不少居民,大家有序排队,热门的理发摊前大家还取起号来。

记者了解到,丰润社区从2014年5月起开展“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每个月准时携各种服务项目与居民见面。工作人员基本是社区的党员、义工和热心居民,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居民服务。这一活动每次开展,现场都特别热闹。“跟赶集似的,气氛很好。”有居民便如此形容道。在理发摊前,有一位大爷笑呵呵地说,“我的头发每次都要留到这活动才剪,也不是省这几个钱,就是觉得习惯了,喜欢这感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