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乘客车上突然晕倒 热心公交人助其脱险

编辑:陶倩2017-11-28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聂爱林)26日,一名女士乘坐333线公交车(粤BBE055车)时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幸亏被司乘人员和市民接力救助,方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西部公汽四分公司旭景车队333线粤BBE055车驾驶员杨太臣,乘务员李红芬执行从“罗湖长岭总站”至“坂田旭景佳园总站”营运任务。当日下午2点30分,当车辆途经吉华路“利金城工业园”站时,坐在车厢前部的一位女乘客突然从座位上摔倒下来躺在地板上,脸色苍白、不省人事。正在车后门售票的李红芬看到后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赶忙跑去,一边用手抱住女乘客的头,一边大喊:“师傅,有人晕倒了,赶快靠边停车”。杨太臣见状立即打开应急灯靠边停车,并及时拨打110、120报警电话求救。

李红芬凭着多年的乘务员工作经验判断该女乘客是低血糖症状引起的晕厥,心急如焚的她在车厢里大喊,“有谁带了糖果之类的食品,给她吃点应该就没什么大问题。”这时,车上一位热心市民自告奋勇,下车到附近商铺买了巧克力饼干,女乘客吃了点饼干,慢慢地睁开双眼,用感激的目光看了看乘务员。看到女乘客苏醒了,李红芬一边安慰着她,一边拿出手机帮忙联系其家人。

过了一会,120救护车和路面执勤的巡警都赶过来了,医生在给女乘客做了简单的检查之后,证实确实是低血糖症状引起的。由于该乘客家人还没有赶到,李红芬不放心,也一起跟随医生到了坂田医院。经过医生的救治,该乘客终于转危为安,李红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女乘客的父母随后也赶到了医院,看到自己的女儿平安无事,对333线路热心司乘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名女士姓周,当天下午她着急去公司见一名客户,中午没有吃午饭。因体质本来虚弱,再加上比较劳累,当天坐车时突然昏倒。医生提醒,血糖低的市民需按时吃饭。外出时,应携带一些糖果类的零食,饥饿时及时补充能量,可缓解头昏的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