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反信息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27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为进一步深化打击信息诈骗犯罪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识别、防范意识,11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在观澜兴万达广场开展“观澜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散发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各类反信息诈骗宣传材料,向过往居民讲解防范信息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等方式,揭露常见的信息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并提醒辖区居民无论是电话、短信,或者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信息诈骗陷阱。此外,工作人员还建议辖区居民多接触一些社会信息,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各社区工作站也在进行相关的“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实现了“遍地开花”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反信息诈骗的知晓率,在全街道营造了浓厚的反信息诈骗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