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巡查、严格查处、联合执法 龙华街道排查整治燃气安全

编辑:陶倩2017-11-27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主要排查燃气场站、“三小”场所、居民住宅等重点场所,强化安全管控措施,做足事前整治预防,严防波段式、接力式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为落实市、区有关工作部署,龙华街道执法队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内黑煤气整治力度。一是加强巡查,实行全面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的巡查方式,除了对辖区全面覆盖的日常巡查外,还特别注重对城中村、老旧屋村等“黑煤气”多发区域巡查,并不定期对之前已经查处过的黑煤气窝点进行回访检查;二是严格查处,根据相关规定,执法队在发现相关违法行为时坚决将非法燃气钢瓶予以暂扣,并及时送交煤气站进行保管,避免再次流入市场;三是联合执法,执法队多次联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安监办开展黑煤气整治行动,对于涉及治安处罚和刑事犯罪的案件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办理。

据统计,11日至17日,执法队已暂扣黑煤气49瓶,移交公安机关办理案件4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