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分局举行第十三届警营开放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7-11-27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特警装备展示吸引不少市民。

 

开放日活动现场,警员带来伸缩警棍表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文 记者 蔡维泽/图)观看特保的精彩表演,坐在特种车辆上显威风,现场描绘自己心目中的警察叔叔……11月25日,龙华公安分局举行以“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为主题的2017警营开放日活动,数万名龙华市民与龙华民警上演了一场“警民互动嘉年华”。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龙华文化广场,场地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比往年扩大1倍多,参观人数也超出往年1倍多,达6万余人次。在启动仪式上,龙华公安分局精心设置了隆重的慰问表彰环节。除了慰问因公负伤的民警代表,表彰2017年模范共产党员、2017年立功个人外,今年还增加了慰问十佳警嫂和十佳警察家庭的内容。通过庄严隆重的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也让市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多了解。

活动中,龙华公安分局在主会场精心安排了14个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除了警体战术、警犬表演等节目之外,还增设文艺表演、普法宣传及反诈骗宣传等,精彩的活动赢得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炫酷的特警单兵装备展示、科技感十足的消防AR智能体验、威猛的各式警用特种车辆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民警现场书法展示,让市民感叹蜀黍的多才多艺;自由涂鸦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他们通过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警察形象;与警察公仔合影受到小朋友们的追捧,在孩子们的心中,警察蜀黍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大英雄”。

除了主会场外,全区11个派出所分会场也分别精心组织了丰富的节目。值得一提的是,11个派出所接警台、户政室等非涉密工作区域在今年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全部对外开放,吸引了市民群众参观。

 

相关新闻